| 回首頁 | 上一頁 |

2019年會員親子聯誼活動暨52、53、54、55期中級班聯合結業典禮紀實報導 

   

今年10月20日是非常殊勝的日子,中華周易學會39年來首次在本會舉辦一年一度會員親子活動暨中級班聯合結業典禮(台中52期、台南53、55期、高雄54期)。一大早陸續由北中南前來之會員學員及眷屬300多位齊聚一堂,讓二樓講堂座無虛席,上午10時在司儀李奇倫引導,由台南中級班4位乾道與4位坤道學員,以精采的山地舞蹈搭配<我們都是一家人>妙音,拉開慶祝活動序幕,全體易家人掌聲不絶、歡欣鼓舞的共享喜悅。

接著由吳坤山理事長主持中級班聯合結業典禮,台中52期班長劉玉玲、副班長姜珍先代表學員受頒結業證書,全勤獎得主及各期前四名心得獎得主,一一上台受獎。吳理事長以易經專用之心法及三點價值觀鼓勵學員,並邀請台北來之貴賓蕭亨國庭長勉勵學員要有弘易九洲通九化之大願,接著由學員代表台中賴忠杰、台南莊慧如、高雄朱顯文作心得分享,並由高雄54期班長雷媖嵐學員代表向老師致感謝詞,副班長翁妍榛獻花,副班長柯聖召獻謝卡及弘易基金,台中班委由林世謀輔導員代表。

最後師長致詞,丁導師代表老師致詞勉勵學員及會員親子聯誼暨聯合結業的意義和價值觀,並闡述弘易九洲通九化在落實第一生活化之後,即推廣易貫家庭化,同時自成立學會以來,每年皆舉辦親子聯誼,至今屆滿三十年,讓沒有學易經的家人,藉著這樣的聯誼活動了解自己的學易成長之路,一起學做君子、賢人、臻乎聖人並期盼能把吳老師的願景人間天堂落實到每一個家庭,讓學會能立足台灣、放眼國際、兩岸一家親、實現世界和平。

中午午餐聯誼,則由膳勤組辛勞的準備蔬食饗宴,豐盛可口的佳餚,讓易家人讚不絶口,飯後水果及現磨咖啡香,促進了易家人情感的交流,讓愛的正能量洋溢滿堂。同時這段時間,老師開放三樓「閉關室」,讓大家自由參觀,感受老師每年忍受孤獨、享受孤獨、超越孤獨的閉關契聖情境。

下午由藍培榮秘書長與副秘書長蘇俊華共同主持,進行親子同樂節目、言者尚其辭(玩索讀經活動)。台北班首先用帶動唱方式,讓台上台下同歡,接著唱誦<易經妙音><周易的傳人>;台中班表演(八卦山) 讓親子熟悉64卦卦彖象辭;玩索讀經活動,易家人主動上台誦讀64卦並獲贈64卦書法作品;高雄班融合54卦歸妹卦重點,著古裝表演(古月照今塵) ,代表54期的特色;最後老師嘉勉:(1)學會周易里的價值觀~契應孔聖人的闕里、文王聖人的羑里、邵仙的道德里,展現五修當中「修之於鄉其德乃長」落實易家人凝聚的功效。(2)把握二十一世紀是文化、道德、易經的世紀~期勉大家回來做主人。(3)易道法脈的傳承~效法羲聖著作先天八卦、文王聖著作後天八卦兩者合一,通古鑑今,相信易家人共同發揚二十一世紀實現太平的世紀,美夢是可以完成的,易家人的擬聚,一幕幕撼動人心的場景,就在拍攝52、53、54、55期中級班結業大團體照,畫下今年親子聯誼活動圓滿句點。

 

凝聚易緣情的周易書院

北中南會員熱烈報到

台南班學員以「我們都是易家人」拉開序幕

吳理事長坤山歡迎易家親與貴賓的蒞臨

顧問蕭亨國庭長代表貴賓致詞

丁導師美美代表師長致詞

貴賓游禮賢先生頒發結業證書由52期班長劉玉玲、副班長姜珍先代表領取

中華花藝基金會黃執行長世承頒發令人敬佩的全勤獎

蔡副理事長丁旺頒發高雄班第一名獎狀獎品

陳常務監事嘉瑞頒發台中班第一名獎狀獎品

施副名譽理事長秋景頒發第二名獎狀獎品

中華花藝基金會前執行長黃燕雀頒發第三名獎狀獎品

謝顧問宗雄頒發第四名獎狀獎品

由54期班長雷媖嵐代表全體學員致感謝詞

全體結業學員起立向師長致敬

由54期副班長翁妍榛代表獻花

學員代表柯聖召、林世謀敬獻感恩卡

綜合結業典禮易家人同慶同喜

學員暨貴賓參觀期待已久的閉關室

藍培榮秘書長與蘇俊華副祕書長主持親子聯誼活動

\

台北班表演<易經妙音>及<周易的傳人>

台中班表演<八卦山>

台中艮卦班少男林瑋倫讀誦水山蹇卦

台中班兌卦少女林芯譁讀誦山水蒙卦

台南班勤練習一心為迎嘉賓而舞之

高雄班表演<古月照今塵>

台上表演鼓之舞之以盡神,台下掌聲雷動

師生歡樂的氣氛迎繞整個會場

易貫家庭化的功效~林靜宜委員一家人的樂易

高雄班學員魏敏勝引領家人朗誦巽卦

高雄班學員何崑夫妻檔的咸應契周易

 

台南班學員蘇志汾、侯麗英契悟小過卦的妙理

中華花藝前執行長黃燕雀請回吳師珍藏版花語(第一卷)

廖松輝董事長請回學會製八卦杯

會場充滿兌卦喜樂!

大家長吳師秋文創辦人臨別的祝福

聯合結業大合影

 

| 回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