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上一頁 |

辛丑年新春團拜及圍爐會餐

2021年2月16日

   

    中華周易學會辛丑年新春團拜及圍爐會餐於農曆正月五日在台南會館二樓舉行,來自全國北、中、南各地的貴賓,理監事及七組委員、志工都熱烈參與;活動首先由鄭福川講師及陳嘉瑞講師共同主持,後半埸接著由鄭金治祕書長及推廣組副主任李奇倫共同主持。

    活動開始主持人先引領全體與會人員向四聖及孔子聖像行三鞠躬禮,接著向吳老師拜年並恭賀「易經與論語」第六冊新書出版,易家人並互相拜年恭賀新春快樂、牛年行大運,熱鬧氣氛充滿整個會館,象徵學會新的一年充滿新氣象。

    團拜後,易家人分坐九大桌圍爐會餐,主持人陸續邀請貴賓蔡考試委員良文及學會顧問蕭庭長亨國、施名譽理事長秋景、丁導師美美、前理事長吳坤山、中華花藝基金會前執行長黃燕雀、莊杏淳講師、祕書長鄭金治、陳嘉瑞講師、副祕書長黃俊榮、前祕書長藍培榮、陳美貴理事、彭錦球校長、林秀雲講師、副祕書長何建興、膳群組王惠美委員等向大家祝福及勉勵,他們有的發表今年賁卦年運的感言,有的分享學易心得,都能感恩吳師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易經智慧傳承。如今吳師的新書「易經與論語」第六冊已出版,第七冊也已在印刷中,預祝老師儘速完成至第十冊,讓易道飄香,處處芬芳。

    感恩膳群組及志工今天一大早就到學會準備團拜圍爐會餐的佳餚;感謝吳碧月委員提供新鮮蔬菜、劉媽媽女兒及春如理事提供壽桃、奇倫副主任提供水果、陳乾耀委員也依例現埸沖煮咖啡,讓圍爐更添歡樂氣氛。

    最後吳師提出在閉關前的三㸃開示:要大家常懷感恩、珍惜、保握的心情;勉勵大家在順境要學會報恩;在逆境中要學會感恩,如此才能保握人生的價值觀。因為今年年運走到賁卦,期勉易家人都能深入探討易經探源與人生第五冊第22卦山火賁,尤其賁卦大象辭:君子以明庶政,无敢折獄的真實義;並且觀看「易經與論語」第一冊的為政篇。並提及「三施並進」在今年特別重要,所以今年台北班3月13日及台南班4月21日,將要開第58期及第59期河洛初級班,高雄3月22日將要開四傳中級班,祈盼易家人能把握大開普渡的機會,引兌聰明睿智的人士來參與,並鼓勵親朋好友踴躍報名參加,研習易理。

    最後趁著吉兆之象,易家人一起開心的合照,在一片祝福聲中,圓滿完成今天的盛會。

  

大家長新春勉勵

蔡考試委員無限的祝福

蕭庭長如是道來賁的妙義

吳師特別介紹黃執行長的弘易精神

新年新氣象吳師公布台南新班四位負責人

施名譽副理事長道恭賀

丁導美美祝福易家人身心康泰

吳坤山前理事長分享賁卦

陳講師嘉瑞鼓勵易家人持續抗疫

陳理事美貴分享回易家園之幸福

藍前秘書長喜悅的分享

膳群組組長A咪姐分享心得

鄭秘書長金治與推廣組李副主任奇倫擔任第二回主持

易家人歡聚新春

各委員向吳師、理監事們敬茶

委員們互道新年好

易家人合影留念

 

| 回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