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上一頁 |

姤卦易緣情

2020年01月06日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因此2019年歲末易學大師吳秋文老師和盆栽大師梁悅美教授,能相遇是多深的緣分。

四十餘年前,吳老師和梁教授兩個年輕人經歷人生巨大的轉折。吳老師由台南十層樓高處墜落地上,幸而生命無恙,卻讓他頓悟人生無常,激發他生命的再昇華,進而立大願宏揚四聖易道與孔、孟國學,成為當今的易學大師;梁教授由台北大家閨秀嫁入醫門,受困於婆媳問題而陷入深度憂鬱症,幸由其慈父引導的機緣接觸盆栽藝術,每日照顧植栽與大自然的律動,不但憂鬱症不治而癒,進而努力推廣盆栽藝術成為全球重要的盆栽大師。

2019年9月份,吳老師受邀到江蘇揚州弟子處講學,讚嘆中國庭園與園藝之美。末學親近梁悅美教授三十餘年,深覺中國經過百年動盪,不只傳統文化蕩然,庭園與園藝之美已不如台灣與鄰國日本。實則盆栽藝術與庭園與園藝之美其實處處蘊含易經的道理,因此邀請吳老師2019年12月7日參訪梁悅美教授的盆栽藝術館--紫園。兩人惺惺相惜、相見恨晚,因為幾十年來兩人都潛心伏首於著作、教學、於海峽兩岸甚至全球做到傳承後進的偉大使命。梁悅美教授期盼吳老師能夠以群經之首的易經道理為盆栽藝術注入更豐富的生命,兩人相約近期一定再度碰面,共同以四聖易道及國學為盆栽藝術、庭園與園藝之美譜下新的詩篇。

 

吳師與梁教授互贈著作(一)

吳師與梁教授互贈著作(二)

兩位大師交流充滿法喜

紫園中張大千大師畫作前留影(一)

紫園中張大千大師畫作前留影(二)

 

梁悅美教授介紹盆景精妙

參觀紫園與梁教授、張漢東院長伉儷合影(一)

參觀紫園與梁教授、張漢東院長伉儷合影(二)

 

| 回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