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上一頁 |

吳師應邀參訪山東曲阜~尼山聖境

2019年12月28日

 

在張連珍主席的引兌,尼山聖境創辦人吳國平董事長的盛情邀約,吳師帶領學會幹部,一行四人得有機緣參訪山東尼山聖境。

2019年12月28日剛下曲阜高鐵站,「有朋自遠方來」及大廳的孔子聖像,彷彿穿梭在古今不同的時光中,不知歲月幾何。曲阜是孔子聖人的故里,吳師之前帶領台灣學子到大陸朝聖,已有十七次登臨孔子聖人誕生的「夫子洞」,隨著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孔子思想也逐漸被世界重視。「尼山夫子洞」,也逐漸顯現出重要的地位。

此次是吳師第十八次的蒞臨,尼山卻因吳董的創意開展,呈現嶄新的風貌。晚宴吳董以孔府家宴菜款待,並安排我們入住尼山書院客棧,客棧是以體悟「耕讀明禮」的生活方式為主題,構建一方翩然世外的禮樂村落。

29日引導我們參觀尼山聖境的「宮」「像」區,就是72米高的孔子聖像和儒宮大學堂。孔子聖像立於尼山的山腰之上,坐北朝南,面向孔子湖,在五老峰的環抱之中,非常莊嚴;儒宮大學堂是一座孔子思想的宮殿,展現儒家文化的藝術殿堂。孔子聖像、大學堂與尼山融為一體,形成「高山仰止」的文化聖山,是孔子的世界,也是世界的孔子。

吳師看此情景,想到1994年初入尼山無人聞問,一片荒涼,到如今仲尼之門,桃李天下的大學堂,內心澎湃不已,答應下回的朝聖就要以尼山聖境作為周遊列國的起點。

 

 

張主席說:文化是心連心

吳師乍到曲阜高鐵站

曲阜尼山聖境再續緣

五老峰下尼山修賢渡假村

注入新元素的時代風貌 尼山夫子誕生地

高矣、大矣、壯矣的孔子聖像

吳師一生追隨聖人宏願

尼山聖境成為世界儒學中心

大學堂一景

生動的72賢廊

趙董長升提供鄭州易經永久講堂

鄭州追隨吳師弘易的易道種子歡聚一堂

 

| 回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