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上一頁 |

河南安陽初級高階班結業與遊學

2019年10月05日

    去年(2018)10月28日,安陽弟子請吳師在兩館演講。吳師主講「易經智慧與東方傳統文化的實用」,此次與會者含括企業界、政界、教育界、社界等精英,大家聽完之後感動非常。因此成就了這一期的安陽初級高階班。

    經過八次48小時的學習,終於在7月30日完成易經十五段桃花源的初級課程。依照往例下午由學員心得分享。另外也在6月19日安排洛陽遊學一天。

安陽是易經的發祥地,學員最大的感慨是易經在安陽只是淪為卜卦算命,辜負了周文王在羑里被囚七年作易的艱辛歷程。如今聽了吳師「易經生活化」「生活易經化」,秦中醫師善用陰陽哲理在醫病關係,頗有綜效;一位在政界的學員分享得到易經智慧,反身修己已經戒酒八個月;還有一位老者天天微笑讀易經,讀到白頭開始長黑髪,有的學員成立易經讀經班,知道的講給不知道的聽,還有一位學員身體力行,回家鄕曲溝號召一些企業人士,共同改造孔子在曲溝「望河興嘆」的園區。

    總之,此班初級高階班充滿正能量,不忘身為安陽人,在易經發祥地的使命。吳師聽了學員的分享,也頗為安慰,感觸來到安陽26年,共142趟,希望文王從那裡跌倒,就從那裡興起的悲願,終於看到曙光,期待未來安陽也能和洛陽一樣,成為易經遊學的重要城市。

 

吳師頒發紀念品予易貫家庭化秦董夫婦

    吳師頒發紀念品予上海張習之喜獲龍馬精神傳承

   吳師頒發紀念品予秦變英中醫師

    電台主持人王文濤以歡喜心接受吳師頒獎

   

    學員史一卿喜悅完成初階班課程

  吳師頒發紀念品予義工團隊

參訪洛陽邵雍安樂窩

驚鴻一瞥 邵仙「讀書洞」

學會幹部追隨吳師留下珍貴足跡

洛陽孔子入周問禮遺址

吳師引領學員入周公廟講解

背景乃唐朝武則天登基之應天門遺跡(周公廟旁)

  朝聖孟津龍馬負圖寺(一)

朝聖孟津龍馬負圖寺(二)

鞏義古洛納畫卦臺

 伏羲聖人鞏義畫卦台遺址

師生畫卦台前留影

       

 

| 回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