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上一頁 |

吳師受邀在「周易與建築室內設計發展論壇」作專題演講

2019年6月14日

 

    2019年6月14-16日,中國建築學會室内設計分會,在安陽舉行30周年系列活動暨「周易與建築室内設計發展論壇」,吳師接受中國建築學會室内設計分會王益民理事的邀請作專題演講。来自國内外易學專家、設計领域的知名專家學者以及全國各地知名設計師約七百位齊聚古城安陽,同台研究博大精深的易學思想,探討《周易》的真谛与建築室内設計的相關問题。

    論壇開幕式由王益民理事親自主持,副理事長孫華鋒,王寒冰及秘書長陳亮致辭後,緊接著進入周易與建築室內設計發展的論壇。本次活动特邀了八位知名易學專家學者。首先由吳師登場,吳師就「易经智慧與21世纪的世界觀」,闡述如何從易經的置高點看建築室內設計的藍圖,而不只是看到各個角度的拼圖。並提出英国歷史權威湯恩比的预言:19世纪是英國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國人的世纪;21世纪是中國人的世纪。中國人的世纪,是智慧的世紀,是文化的世纪,是道德的世纪,是易經的世纪。吳師並提出21世紀的建築室內設計若能透視融通周易智慧的長度、廣度、深度及高度,必能窮、變、通、久,如同國際知名建築大師貝聿銘的設計改造羅浮宮金字塔的過程一般。貝聿銘家族因為研究易經,運用易經智慧,因此富過十五代五百多年,至今貝聿銘的三個兒子第十六代仍在建築界綿延發展。

    吳師這一席話影響了第二位上台演講的香港建築師學院院士高文安先生,兩度說到受吳師的啓發,知道大有之後,仍可努力突破的方向。也為與會的所有建築室內設計師,開了周易高深的一扇窗。

    總之,吳師短短四十分鐘的專題報告,為周易與建築室內設計不但搭起一道橋樑,更為建築室內設計注入源源不絕的創意思維。

 

 

吳師與徐朋秘書長(梵木空間設計)合影

吳師與秦憲法董事長合影

吳師在簽到牆簽名

 

吳師與學會幹部合影

 

吳創辦人啟發21世紀是周易智慧的世紀

主持人王益民頒發演講證書予吳創辦人

 

會場一隅

   

   

 

| 回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