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上一頁 |

   

台北易經班 58期開班即時新聞

   

    台北易經班58期河洛初級班於2021年3月13日開班,這一期在所有服務團隊及中、高級班學員“眾志成城”的努力下,第一天就有131位學員報名,情況熱絡、法喜充滿。

    在主席丁美美導師妙語如珠的介紹下,中平「讀書洞」媲美於北宋邵康節先生的「安樂窩」,乃生發智慧的場所,首先給予學員正確的信念。

    當來賓蔡考試委員致詞詢問到「學習動機」時,幾位學員分別回應∼希望追求有趣的人生及易經生活化,期待學易能增加智慧、多了解自己:其中有最高法院蕭庭長的嘉勉,蒲澤春上將親自見證易經心法,甚至有學員表示〝因為參加2018年12月台北辦事處的體驗學習後,感覺易經的樂趣而來報名的〞充分展現了兌卦喜悅無窮的氣氛!

    中華周易學會創辦人吳秋文老師訓勉:前世500次的擦肩而過才有今生一次的相遇,前世500次的相遇才有今生一次你我的相識,強調緣份的可貴,要好好珍惜!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尚為嚴峻的情況下,還能夠相聚在一起,是幸運,也是我們的一份緣,要相當感恩!

    最後吳老師以二個重點作為結論:
1、研讀易經的正確觀∼易經的學生來自五教,及社會人士,學易要有廣度(看事情是多面向的) 、寬度(不隨意批評是非) 、法度(五教融通) 、高度(看事情是整體的,能夠透視相對、進入絕對),進而發展專業,因此學易、研易是價值而非價格。

2、開悟與發願∼若沒開悟,只是在知識學問上轉;若沒發願,就會若存若亡。一世悟,萬世昇;一世迷,萬世墜。迷與悟在剎那間,進德修業欲及時也。一燈能除千年暗,一智能滅萬年愚,要清楚自己未來人生的方向和目標,不再迷茫。緣份來時要把握,每一堂課都當做是法會,會有不同的體悟,更要珍惜師生的這一份情和緣!

 

「易經生活化」的領航者吳秋文教授啟蒙授課

學員凝聚易學殿堂用心學習

丁導師介紹易經班「讀書洞」的價值觀

蔡考試委員良文先生詢問同學學習動機

最高法院蕭庭長嘉勉

蒲上將澤春見證易經心法的喜樂

施名譽副理事長秋景引兌台北班的起源

 

| 回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