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上一頁 |

   

中華周易學會高雄57期機會教育班初級班開班新聞稿

   

    中華周易學會高雄57期(巽卦班)機會教育初級班,在大家引領期盼下,終於在2020年8月3日(星期一)於高雄市左營國中舊校區活動中心正式開班。本班報名學員有「近百位」,輔導服務有50位。輔導服務發揮其「致役乎坤」的服務精神,懷抱「成功不必在我,成功背後必要有我」的胸懷跟隨恩師弘易大業參與其中。本班原訂於3月2日要開班,在新冠病毒(COVID-19)籠罩全球肆虐下,開班日期一延再延3次後,終於正式開班,這是明夷卦年的考驗,著實得來不易。

   開幕典禮由丁美美導師主持,丁導師表示在時局混亂人心浮動的年代,外加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下,本學會發揮教思无窮的胸懷,很感恩也很愉悅還有這麼多高雄學員願意加入學易研易的行列。讓心靈缺口,找到一個正向心法(易道)的增強力量。

   接著,由負責人之一高瑞賢校長介紹我們的恩師吳秋文老師,高負責人一開始就請問學員,進入易經班要學習老師什麼?我們是要學習老師易經的心法,讓學員進入中華周易學會學習易經有一個正確的理念。高校長後續介紹老師弘易志業的歷程及遍布全球與大陸的弘易過程,其中更加說明吳老師著書立說的宏偉志向,讓學員對恩師有更深的認識與了解。最後,高校長以顏回對其老師孔子「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來讚嘆孔子聖道無上心法博大精深,我中華周易學會近5萬學員對我們恩師的看法亦是如此。

   最後,由恩師吳秋文給予學員致詞鼓勵,老師以姤卦說明57期巽卦班的相遇,如姤卦天下有風及巽卦上下皆風的組合,巽卦班第一天開班巧遇兩個颱風掠過台灣,雖未進入台灣風雨卻很大,但也改變不了大家學易研易的決心。所以,今天的相遇是一種緣定的善性循環,恭喜大家!老師又以復卦勉勵學員,復卦是「至日閉關」的卦,全世界仍在新冠病毒疫情的威脅下「商旅不行」,也不能聚在一起研修。由於台灣疫情已受控制,允許帶口罩的室內聚會,中華周易學會才能北中南有六個班都恢復開班,非常感恩。最後老師也祝賀57期所有學員能出入无疾,利有攸往,學易有成,復見天心!

 

主席丁美美導師主持開課典禮

左營區陳麗珍議員帶動易經生活化在社區引兌推動

本會名譽理事、榮總心臟科知名醫師葉同成醫師以學長身份嘉勉學員

高雄市立中正高級工業職業學校高瑞賢校長介紹老師及學會宗旨

易經心法領航者吳秋文教授啟蒙學員

欣逢教師節陳嘉瑞講師代表接受學員獻花及敬師卡

教室新景象

 

| 回頁首 |